啵仔糕

华丽翻车⋯⋯

【忘羡】心悦君兮君已知

04

05.



姑苏蓝的席位依然被关照的很好,一如既往几乎看不见半点荤腥。

“我说蓝湛,你们姑苏蓝是不是跟全天下号召你们不吃肉了?你们是和尚吗?”

魏无羡屁股还没落座,就开始发牢骚。一路来他委曲求全,可没委屈了自己的胃。一个人自在洒脱,反倒感觉进了姑苏蓝氏,终日饥肠辘辘,没有饱餐之食。

“哦,不对还是有区别的。”

魏无羡突然笑的一脸狐媚样,蓝忘机依然一副淡然没有情绪的样子,却抬头注视着魏无羡,眸子里似乎闪着火苗。

“你不用禁欲。”

魏无羡谄媚的紧挨着蓝忘机坐下,手放在蓝忘机大腿内侧撩拨,每一下蓝忘机眸子就暗一层。魏无羡心里高兴的很,夹起藕片乐滋滋嚼了起来。

最近几日被蓝忘机撩的直不起腰,这可不是魏无羡想要的,床上哼哼唧唧被压就算了,磨嘴皮子耍花腔不能输给了惜字如金的蓝湛。

这叫“虽然身被压,话要说漂亮。”

蓝湛捉住魏无羡的手,钳住手腕禁锢在自己腿上,眼神瞟过去对上咬紧筷子暗地使劲想要拼命挣开自己桎梏的魏无羡。

“没羞没臊。”

见挣脱不开,魏无羡没有继续僵持。扭头叫住了旁桌斟酒的小姑娘。

“嘿,姑娘,你觉得我们含光君长得怎么样。”

被叫住的姑娘愣了一下,斟酒的手滞在半空中。眼神不自觉看向了离自己不远的冷峻男子。

谁不知道姑苏蓝家不论是家主,还是弟子各个品相一等一的都是俊男,特别是蓝家两个兄弟,一个温柔如水,一个清心寡欲冷峻沉稳。

平日里和底下姑娘谈论蓝家公子哥七嘴八舌的,真当着本人的面儿一问,什么风流倜傥,衣冠楚楚的词儿,半个字眼都没想出来。

“……………好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魏无羡笑得趴在桌案上,姑娘被他一笑顿时脸红到脖子根,是啊,谁把“好看”拿来形容男孩子啊。

“我………我是说长的无可挑剔,嗯………天下无双。”

魏无羡抬手打住了姑娘支支吾吾蹦出来并不准确的词句。

“哈哈哈姑娘我就问一句,既然喜欢,我把他打包送你,换你手里的一壶酒可否?”

蓝忘机收紧握在自己手里魏无羡的手腕,魏无羡还沉浸在“好看”的字眼里,一边笑一边去扳蓝忘机的手。

“别闹哈哈哈,别那么用劲!快坏了!疼,你松开哈哈哈。”

姑娘杵在原地,酒盏放也不是拿开也不是。

江湖传言都是骗人的,蓝家二公子,明明是心有所属了啊!

“可是魏公子,姑苏蓝氏向来交代过以茶代酒,滴酒不沾,蓝公子在这……是不是不太妥当。”

“有啥不妥当,蓝忘机姓蓝,我魏无羡姓魏,………”

话还未说完,魏无羡只觉得握在腕间的力道一松。

他扭头看蓝忘机,依然是淡漠如水的脸庞,可魏无羡真想站起来抽自己一个巴掌。蓝忘机连谢谢说了都会不开心,现在自己明摆着说不是一家人,很明显蓝忘机又生气了。

对于自己,不知道为蓝忘机什么就那么小肚鸡肠。

魏无羡如愿以偿得到了一壶酒,却失去了他的蓝二哥哥。怎么想都觉得亏,死皮赖脸凑过去。

“蓝二哥哥,生气了?”

“没有。”

“……………那你笑一个。”

蓝忘机面无表情的看着他,伸手把魏无羡脑袋扭正。

“坐好。”

金凌开始说话,邀杯共饮,毕竟还是孩子,烈酒过喉,辛辣刺激的感觉从舌头根一路辣到胃纾,眉头不自觉的紧皱,却还是一口气饮尽一盅。

聂怀桑坐在靠前些的位置,没什么异样。与其他门主交杯叙旧活络了很多。

江澄坐的最前,他与魏无羡对视了一眼,然后便起身借着觥筹交错,酣畅淋漓没人发觉的退出了大堂。

魏无羡看了一眼旁边的蓝忘机,依然敛着眸不紧不慢的进餐。

“忘机兄要一起如厕吗?”

魏无羡放下碗筷。问蓝忘机,蓝忘机瞧也不瞧他。

“不去。”

“那我去,马上就回来。”

魏无羡起身,往门口走去。

蓝忘机抬起眼眸看着魏无羡的背影,又看了看江澄的席位,搁下筷子,魏无羡还未动口的酒盏捏在掌心摸了又摸。

一路走到庭院,江澄才回过身看着尾随而来的魏无羡。脸上并没有惊讶。

“怎么跟来了。”

魏无羡也不藏。“是你让我来的。在上金陵台之前,你的紫电告诉我的,紫电既听从主人,自然你的意思。”

“没想到你还记得紫电的暗语。”

“一直没忘。”

“那既然这样,我们就着这里打一架,你我心中都有恨,打完之后不计前嫌今后还是兄弟。”

魏无羡没有发话,江澄挥着紫电劈头盖脸的袭来,魏无羡不打算回手,连眼睛眨都不眨一下。

眼前闪过紫光,却没有感觉到紫电来带的刺痛与麻木的感觉,相反,紫电化成戒指安静地戴在魏无羡的左手上。

魏无羡抬眼,惊诧的看着江澄。

“紫电??认主?”

“紫电随着主人的年龄成长,它早过了认主人的年龄,你把金丹给了我,我让紫电认你为主,我还是贪心,说到底………是我对不起你。”

魏无羡没想到江澄会这样。

“于你,于江叔母,于师姐我都有亏欠。”

两个人就这么面对面望着,也不知隔了多久两人才把隔阂打开。瞧着对方有些傻又有些可笑。

“金凌那边你准备怎么办。”

谈论过去两个大男人也不能抱头痛哭。只能就事论事说说当下。

“金家那边还有衷心耿耿的老辈带着,我虽然是金凌的舅舅,毕竟他现在是家主有些事我也不好过问,只能他自己来担。”

魏无羡点点头。看着金凌就仿佛看见江澄那时候重整云梦一样,都带着野心和倔强。

“到是你,真的和蓝忘机…………”

江澄现在最不能接受的就是魏无羡和蓝忘机的这层关系,其实也是有私心,儿时最要好的兄弟,现在竟然和当时两人都最讨厌的人走的最亲密。

“这事也回不了头,就如当初一样,你要我重新选择我依然会这么做。我没觉得有什么后悔的,我和蓝忘机的关系不只是你,还很多人都要时间消化,就如师姐当时一样我们都认为她爱上了最不该爱的人,但她还是走向前了,不管你怎么劝我我也会选择走下去。”

说到这,魏无羡话多了起来,他知道江澄讨厌他和蓝忘机的关系,以前可以没来由的发火,现在敞开心怀想做回兄弟这些自然会收敛,但该说的话他要说明白。

江澄点了点头,表示不想再掺合这件事,还准备说什么,庭院那头刚刚斟酒的丫头提着裙边匆匆赶来。

“魏公子,您回去瞧瞧吧。”

“怎么了?”

“蓝公子可能是喝醉了,一个劲嚷嚷着找你呢。”

魏无羡一听喝醉,登时扭头就往大堂跑。

蓝忘机啊蓝忘机。


—TBC—


下一章准备开车😂,我先去研究一下刹车在哪!大家可以提提建议是无线主动还是汪叽主动!

评论(7)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