啵仔糕

华丽翻车⋯⋯

【忘羡】心悦君兮君已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本鸽王本王又回来了,时隔一年,最近魔道系列又勾起我填坑的欲望,一遇车就鸽是病得治,随缘更法捂脸遁走。

05

06

魏无羡赶回大堂的路上,把一切蓝忘机醉酒后可能失态的样子想了个遍。一边跑一边想,一边想一边还惋惜。

“蓝忘机啊蓝忘机,你今天算是让大家开了眼界了。以后江湖嗤笑你含光君,我可不管。”

嘴上说着不管,脚步却不由加快了起来,几乎是一口气冲进了大堂,原先魏无羡坐的位子现在里里外外围了一群人,金凌站在圈外,如热锅上的蚂蚁,看见魏无羡如看见了救命稻草。

“魏前辈,含光君他…………”

看金凌急的兵荒马乱的,魏无羡一巴掌拍上脑门。

紧赶慢赶看来还是为时已晚。

金凌不管不顾冲过来抓住魏无羡两手把他往人群里拉。

“含光君他喝醉了三四个门主了,您劝劝他,我们说他,听不进,直念念魏婴来才罢休。”

“啊?”

魏无羡被金凌拉的一个踉跄,拨开人群稳住身型就看见蓝忘机和自己离开时并没有什么不同,还是冷漠无动于衷,稳坐在软塌上,攥着自己的酒盏,面不改色心不跳一杯接着一杯一饮而尽,而与他相对并坐的哪家家主精神都开始恍。

“含,含光君,好酒量。来,接着来!”家主伸手去拿蓝湛面前的酒壶想给自己满上,却被一扇子打的缩回了手。嘀咕了一句。

“含光君这个倒分的清。”

蓝忘机抓着面前的酒壶给自己酒盏满上,正准备继续灌酒,手突然滞在半空中,魏无羡正抓住他的手腕。蓝忘机一抬眸便对上了魏无羡的目光。

唤了一声“魏婴。”

这一声就如与自己对视的那双眸,汪汪一潭深水,摸不着底,探不着边。却像漩涡,把魏无羡整个人困在正中,摆脱不能。

“含光君有些醉了,还请各大家主见谅,不是有意冒犯,我带他先行告退。”

魏无羡放下夺下来的酒盏,然后把蓝忘机从软榻上拽了起来。此时蓝忘机似乎开始有了醉意,软绵绵的往魏无羡身上赖。脸磕在魏无羡颈窝,滚烫的呼气一路从脖颈流窜到前胸口,灼的魏无羡只觉得胸口发胀连吞了好几口口水。

“魏婴,魏婴。”

三句两声的唤着自己的名字。

“好不容易含光君今天肯赏脸陪杨某人一醉方休,魏公子你这样是不是看不起杨某人。”

说出这种话多半揣着挑衅,魏无羡也不傻,只是现在不是一争高下的时候,蓝湛皱着眉闭上眼睛,再不离开,指不定醒来会做出什么让人嗔目结舌的事情来。

“改日,改日我和含光君定登门拜访致歉!”

江澄解围走上前,“我陪杨家主喝一杯,不知杨家主可赏脸?”

魏无羡心领神会的驾着蓝忘机离开了大殿,在后面辞别金凌,踩着后路小径下了金麟台。

别看平日里蓝忘机风度翩翩,除了一脸冰雪寒霜的脸,就是一副文弱书生样。可实际重量不容小觑,魏无羡没走几里,就开始步伐沉重起来。

下了金陵台也不能去客栈,更不能回姑苏蓝。正好也累了干脆往旁边草垛一推,蓝忘机摔进软软的草堆里,眉头也只是轻皱了一下。

魏无羡气的插着腰笑了出来。

“蓝忘机,你说说你怎么谢我,我不在的时候有胆子和别家家主呛起酒了,早知道我就丢你不管,让你以后在我面前抬不起头。”

魏无羡一个人坐在边上自说自话的起劲,蓝忘机一言不发。

一下子觉得理亏的魏无羡翻身压在蓝忘机身上。

“说话呀,今天怎么没睡就开始醉了,再不理我可揪你抹额了,真不懂,一条破抹额这么宝贝干啥。”

蓝忘机猛然直勾勾盯住坐在自己胯上的魏无羡,魏无羡正准备撩他抹额,没想到他突然盯着自己,眼神包含情欲的,手杵在半空收回不是,继续动作也不是。

蓝忘机依然没有说话,偏着头看着魏无羡。

“哈哈哈哈没事我不解你抹额,我和你玩呢!”

魏无羡随便扯着慌,准备起身,蓝忘机突然拽住魏无羡准备收回的手腕,身体一侧,魏无羡摔倒在地,蓝忘机一转压在了魏无羡的胯上,居高临下看着魏无羡。

危险。

魏无羡满脑子充斥着这两个字,再轻举妄动,蓝忘机真能借着酒劲就在光天化日要了自己。

“你在干啥?”

魏无羡试着挣脱,显然鸡蛋碰不过石头,酒劲冲上天灵盖,行动不作数,力道也控制不住,捏的魏无羡不禁皱眉。

“玩!”

抹额在揪扯间松了些,几缕青丝滑落隔断饱含情欲的深眸,平日里蓝忘机的眸子淡如水,如今深邃的魏无线感觉坠落悬崖却什么都抓不住。

魏无羡也是嘴硬,火烧屁股了还不忘撩一把。

“蓝忘机你凑过来我跟你说件事。”

蓝忘机没有说话,愣了一下还是凑过去。

“你上我的时候,也没见你用这么大劲啊!”

魏无羡贴近蓝忘机的耳边,哑着嗓子意乱情迷的勾着眼前快要红眼人的脖子,对准喉结的部位就毫不留情咬了下去。


蓝忘机脖子突然吃痛,身型一颤。

“这是处罚,说为什么喝酒!”

魏无羡突然严肃起来!话语中发狠,唬住现在德智体美劳只有3岁的蓝忘机来说已经足够。

蓝忘机望着他,不准备开口。

魏无羡于是又毫不留情咬了一口。

“说不说,不说干脆让你自己欲火焚身烧死算了。”

蓝忘机还是不说话,倾了倾身子,随后突然贴近,用脑门轻抵魏无羡。炙热的气息灼伤了魏无羡的唇,烧灼感一路爬上魏无羡的喉咙口,涩的魏无羡咽了口口水。

“江晚吟!”

魏无线愣了一下,把脸往后撤开了。

“你跟上来了?”

“没有!”

似乎是觉得自己受了委屈,蓝忘机眉毛拧紧,有些置气的把目光撇向他处。也不知道他气的是自己故意隐瞒他私会江澄,还是自己刚刚反问蓝湛表现出的不信任。

“我不喜欢你和他在一起。”

蓝湛一醉酒,智力下降十倍,相反对自己的占有欲放大了十倍!

魏无羡倒是在平日里很难见过醋劲这么大的蓝湛,还泼泼洒洒地这么没来由,这么无厘头的。感情只要自己走的近的温宁也可,江澄也罢,总之就是不顺眼!

“怎么,你小舅子的醋也要吃?”魏无羡气的笑出声。

“⋯⋯”

蓝湛似乎觉得有理有据令人信服,竟歪着头思索了一阵,然后突然想通了什么,扭过头来郑重其事道:“那,我应该去陪个不是。”

说罢欲起身往岭上走,魏无羡吓的跳了起来拉住蓝忘机下摆“等一下,蓝湛,不是你要去哪?”

“小舅子,赔不是。”

“不是,你就真打算冲过去这么喊他?”

“你教我的。”

“⋯⋯”

魏无羡实在想不出蓝湛冲上去对着仙门百家的面冲江澄侃然正色喊出“小舅子”时江澄和他人的模样。

蓝湛说罢又要向上走,魏无羡拉不住,骂了句“倔的和头驴一样”然后冲上去勾住蓝湛的脖子对准嘴唇狠狠地咬了下去。

一吻毕,魏无羡微喘附在蓝湛耳边哑着嗓子道。

“蓝二哥哥,昨日欠你一次,今天我来还债了,你再执意去找别人,这账可就不做数了。”

魏无羡琢磨着先把蓝湛骗走,其他的等离开了这,随便虎一个三岁小孩子还不是给块糖骗骗就结束了的。

蓝湛怔了一下,轻声允诺“好,可是你说的。”说罢拦腰抱起了魏无羡向山下走去,完全没了稚气未脱,乳臭味干的味道。

“不是,等下,蓝忘机等等,你醉着?一聊这事你怎么这么清醒?”

蓝忘机低头邪魅一笑:“自始至终,我可没承认我醉过。”

“哈?”



金陵台上:

江澄接过蓝湛之前酒壶斟满后饮了一口脸色瞬间不正常了起来。

哪来的酒,明明是花茶,这个蓝湛肯定是看到魏婴跟自己出去了想出来这一出。呸的正人君子,还端方严正之辈,简直无稽之谈!

“江宗主怎的脸色这般不好,难道是酒太烈了?”

“这是哪里的话今天说了与您一醉方休,绝无戏言。”

“哈哈哈哈哈江宗主豪爽,满上满上!”

家主又欲拿之前摆在江澄面前蓝忘机之前喝的酒盏,这次被紫电电了回去。又不满的嘀咕。

“这些大家的家主都统一个什么毛病。”

话是这么说,既然说了替魏婴解围这个幌子还得自己扛下来。这时江澄暗自在内心发誓自己的后辈要是哪个要像魏无羡这个歪门邪道学一定要打断谁的腿。

金凌在旁边默默打了个喷嚏,搓了搓肩膀,这么热的天哪来的寒气?

评论(4)

热度(52)